当前位置:文史委工作

保护与开发并重 市政协文史委组织委员、文史顾问开展协商调研活动

  • 2017-05-05    

内容导航:

421日上午,市政协文史委组织政协委员、文史顾问,市政协部分委办室主任,以及市文新广局、市文物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委负责人共40余人,开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整治协商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副秘书长叶青松,文史委主任刘频、调研员韦桂芳、副主任杨洋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雒容镇中山街,东城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项目整治建设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视察了关帝庙、民宿等老街风貌。

之后调研组来到柳东新区华侨城,这是一座打造科技最先进、辐射整个广西的综合性娱乐场所。目前,该园区所有的娱乐设施已调试完毕,并通过国家质检,现正在完善绿化、餐饮等配套设施。据悉,华侨城景区计划今年5月试运行。

在调研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气氛活跃。文史顾问韦俊海建议,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开发同等重要,修缮工作必须要保护、保存、保留街区的灵魂,对已被破坏的历史建筑进行开发性恢复原本的风貌,充分发挥历史街区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委员陈杰建议,在进行历史街区改造过程中,不能破坏原有的历史感,进行破坏性开发,要充分考虑街区的可持续发展,对涉及拆迁等问题,政府要及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

 

温其辉副主席指出,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整治,要充分的尊重历史文化,不能只考虑经济利益。真正把文化做好了,就不用担心没有经济效益。其次要坚持修新如旧,政府要做好控制性保护规划,严格新建的房屋要按照统一的风格来建设,既保持了街区的历史风貌又改善了老百姓的居住条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site@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