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史委工作

融安县长安镇政府到市政协汇报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 2017-02-20    

内容导航:

216日下午,融安县长安镇政府一行10人到市政协汇报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副秘书长叶青松,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刘频、副主任杨洋,市中医院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长安镇党委书记李文强介绍了长安镇情况,并着重说明了长安镇寻村村2017年脱贫帮扶计划。寻村村位于长安镇东北部,2015年末精准识别总人口1348人,343户,精准识别贫困户115户,共418人,贫困发生率31%。到2016年底,寻村村脱贫户70户,共256人,贫困发生率从原来的31%降到19%,目前仍有45户,162人要在2017年实现脱贫。寻村村作为2017年脱贫摘帽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村级公共服务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还需有待提升,目前仍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才能真正实现脱贫。

温其辉副主席表示,寻村在地理位置、发展条件上有较好的优势,在脱贫攻坚上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下一步要认真对照扶贫验收的各项条件和要求,把工作做细,共同努力使脱贫工作基本达标。在发展经济中要根据村里的自然条件、发展条件,因地制宜地开展经济帮扶,邀请专家进行论证做好产业定位,使产业得以稳定持续的发展。市政协作为帮扶单位在扶贫工作、产业发展上会尽力给予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site@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