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

柳州市政协赴全州、兴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3-08   熊向茹(文)、玉阳(图)

内容导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在新时代政协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6日至7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鸿宁率政协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桂林市全州县、兴安县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陈鸿宁主席一行首先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英烈墙前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林,向湘江战役中英勇献身的红军烈士默哀。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一件件文物、文献。详细了解湘江战役期间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教育。

活动期间,大家还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大坪渡口、界首红军堂、红军街等遗址开展现场学习,实地聆听红军血战湘江的英勇事迹,现场感受和学习红军,英勇战斗、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党员一起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互勉共进,展现了政协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先烈们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开展现场体验式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入学习到湘江战役革命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进一步学习好、继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和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发挥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履职能力水平的提升上来,更好地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杨恩维、姚尹意、付建文、何培俊、莫玉和,秘书长孔建斌参加活动。



在湘江战役纪念园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在界首渡口、红军堂遗址凭吊红军革命先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