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

上海广西两地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柳召开

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

  • 2022-11-22   柳州日报 2022年11月22日 01版   张婷婷(文) 、范婷婷(图)

内容导航:

11月18日,上海、广西两地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就“抓住RCEP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表示,沪桂两地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去年双方签订了沪桂港口建设合作意向,这对促进加强上海港、北部湾港建设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双方用好RCEP机遇,共同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自贸区建设合作,深化两地合作机制,促进两地政协友好往来,在推动自贸试验区加快建设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对李逸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上海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一直给予很大支持和帮助。两地在长期的合作与交流中建立了深厚友谊,两地经贸不断拓展,实现了一批重大项目合作,广西人民永远记得上海人民的恩情。如今,广西迎来最好发展机遇,希望得到上海的指导和参与,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和协作。


会上,自治区商务厅、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情况;与会的上海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广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积极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交流支招献计。


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袁鹰及上海市政协委员一行;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国良,市政协副主席莫玉和、秘书长孔建斌参加会议。


11月17日至19日,与会人员还先后深入到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柳州工业博物馆、融水元宝山等地考察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