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

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考察

  • 2021-09-15   文/柳州日报 黄慧妮 图/李理想

内容导航:

加快工业发展 发挥龙头作用

9月8日至9日,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组成考察团,围绕“加快柳州现代制造城建设,推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考察活动暨专题学习教育。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付建文等30多名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考察。


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向考察团通报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考察团先后到鱼峰区、北部生态新区调研,详细了解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柳州源创电喷技术有限公司、广西飓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考察团对我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多利用自治区政协的履职平台建言,争取自治区对柳州发展的支持。


考察团建议,要充分发挥柳州老工业基地的龙头作用,请求自治区支持柳州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通过建设“柳州—深圳深度融合先行示范区”加快“东融”,帮助柳州解决芯片短缺、融资、土地保障等方面问题,支持柳州螺蛳粉产业升级、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服务清单,畅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反映问题的通道,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电、用工、原材料供应等实际问题,指导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完善柳州“人才新政”,做到引进人才与培育本土人才并重,加快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要加大对创新型企业、企业家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讲工业、人人讲产业、人人讲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9月8日上午,召开组团会议暨专题学习教育,会上市政府通报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考察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


考察柳州东方工程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考察柳州源创电喷技术有限公司


考察柳州市智甲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