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致公党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 (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 2021-06-23  致公党柳州市委会  

内容导航:

会议现场


    2021年 6月22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致公党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致公党柳州市委会会议室胜利召开。会议学习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审议并通过了由致公党柳州市委会主委朱霞作的《中国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


主委朱霞作工作报告


专职副主委贺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致公党柳州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在中共柳州市委和致公党广西区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行。先后获得了“致公党广西区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柳州市2020年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先进单位”“2020年度柳州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奖”“柳州市2020年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等荣誉。市委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顺利完成政治交接,并成立了致公党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会发动基层党员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致公党与党和人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突破,《关于加大文创产品宣传推广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柳州市营商环境建设的建议》分别被列为市委主要领导重点督办提案。

    会上,与会委员围绕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对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市委会下一步的工作,包括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朱霞主委对委员们的热烈讨论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会后市委会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定政治信念,扎实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多党合作共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通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把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发扬光大,不断增进政治认同。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广泛动员力量,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力争在重点课题、政党协商会上取得实效。三要严把党员质量,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积极稳妥地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


与会委员围绕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开展讨论


与会委员围绕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开展讨论


与会委员围绕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开展讨论



    会议要求,全市致公党员要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找准参政履职着力点,在参政履职中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切实当好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强调,2021年要突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全面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突出侨海优势,深化社会服务品牌效应,为加快柳州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致公党员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围绕柳州市的中心工作,为柳州市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全力推进“三大建设”,加快构建“八大体系”做出贡献,助推柳州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柳州篇章贡献力量。

    致公党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贺勋、副主委李心军、罗熹、全知音出席会议,致公党柳州市委会市委委员、部分支部主委、监委会代表和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