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致公党员致力推动刘三姐文化保护传承

  • 2020-05-26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 余剑军

内容导航:

近日,致公党员、柳州市刘三姐山歌文化传承研究会负责人江波被柳州市鱼峰区委、区政府聘请为鱼峰区艺术顾问。3月26日,正值农历广西“三月三”,刘三姐文化研究会、鱼峰区刘三姐文化馆揭牌仪式暨鱼峰区文化专家授聘仪式在鱼峰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大楼前进行,江波从鱼峰区领导手中接过聘书。活动中,鱼峰区委书记唐作斌、鱼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杰、鱼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小荣参加了揭牌和授聘仪式;曾为鱼峰区编辑出版《柳州有个鱼峰山》、《九曲柳江万古流》、《窑埠古镇话春秋》等经典文献著作的学者、编辑20余人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作为柳州市刘三姐山歌文化传承研究会负责人的江波一直都在致力于推动刘三姐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他心系家乡,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采取各种方式呼吁和推动刘三姐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协调,终于促成了鱼峰区刘三姐文化研究会及刘三姐文化馆的创建和落成。在此次揭牌仪式上,馆内进行了刘三姐文化藏品展,该展集中展示了与刘三姐有关的各个历史时期的海报、年画、书刊、歌本、音像制品、工艺品等6大类500多件藏品,展品均来自江波的多年收藏。据了解,展览免费对外开放,相关资料翔实丰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江波陪同嘉宾参观刘三姐藏品展 2

 

江波向参观者讲解刘三姐文化

 

江波向鱼峰区委书记唐作斌介绍刘三姐文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