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助力疫情防控,柳州致公党员捐赠智能服务机器人给疫情定点收治医院

  • 2020-04-01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

内容导航:

2月15日上午,柳州致公党员、柳州市翰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总经理彭志以个人名义将两台总价值16万元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擎朗送餐机器人捐赠给柳州市疫定点收治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龙潭医院。

此次捐赠的擎朗送餐机器人能够根据需求分别执行配送三餐、药品、化验单等工作,餐食或物资到达病床前,机器人语音提醒人员拿取后自动返回原处,由护士或清洁人员消毒后再次投入配送,配送全程医护人员都无需与患者直接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同时,用机器人代替医护过程中简单但耗力的流程化工作,极大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量。据悉,擎朗送餐机器人目前已经分批次进入武汉的方舱医院进行配送物资工作,组建起一道高科技的防护墙。

据了解,目前擎朗送餐机器人的生产企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成品大部分均销售配发到湖北,其他地区基本无货可供。彭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致公党柳州市委会的倡议,想将他公司代理的擎朗送餐机器人捐献给疫情定点医院,通过努力,成功调配到两台机器。之后他听说柳州目前正在加速改扩建柳州版的“小汤山”式疫情定点收治医院,就表达了想捐给该医院的想法。在我市另一位致公党员、柳州市城建集团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主任罗熹的帮助和牵线下,成功将擎朗送餐机器人捐赠给龙潭医院。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对全社会共同的考验,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彭志表示,在疫情面前,能让机器人为大家实实在在做些事,减少人员交叉感染,是他最大的心愿。他希望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救助患者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更能够从低效率和高危型度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处理更加紧急的事宜,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让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防治疫情的战役中去,并以此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