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关于优化和规范社区惠民项目相关实施办法的建议

  • 2018-12-29    

内容导航:

社区在使用惠民资金开展小区基础建设时,多为小规模平整路面、安装路灯、健身器材、设施维修维护等零星工程,涉及资金额度多则几万元,少则几千元。由于金额太小,区第一期零星工程施工定点服务项目采购(YFQG17-015)中标单位承接和实施工程的积极性不高,往往造成项目立项后长期搁置,无法动工,实际上降低了资金使用效率。

社区惠民资金可用于购买服务。但目前各社区在将惠民资金实际用于购买服务的过程中,存在具体购买范围难以界定、购买服务流程不清晰、验收办法不明确、服务评价和监督体系缺失、社会组织承接公共服务能力较弱等问题。

特提出建议如下:

(一)针对金额较小,特别是2万元以下的零星工程,吸纳一些符合规范、积极性较高的中小型施工单位进入相关定点服务库,提高惠民资金使用效率。

(二)出台惠民资金购买服务指导意见,规范资金使用行为和购买流程,明确验收和评价办法,强化监督管理。同时大力培育社会组织,提升承接公共服务能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