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关于在我区公共场所设立儿童专用厕所的建议

  • 2018-12-14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 沈博超

内容导航:

目前我博物馆、图书馆、大型商场、超市甚至专门的妇幼保健医院等公共场所2-7岁的儿童方便一般都是和母亲一起去女厕所,无论是坐便、蹲厕设置,大多按照成人的身高和体型设置,致使公共场所女厕所使用率高,厕位十分紧张在公共场所设立儿童专用厕所,可以有效解决问题。

在公共场所设儿童专用厕所,一是有利于保障儿童身心健康;二是有利于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环境;三是消除安全隐患,成年人厕所厕位、隔间设计上不符合儿童使用,大多数厕所隔间狭窄,不足以容纳两人,儿童使用不符合自身特点设计的厕所易造成安全等隐患;四是尊重儿童性别意识的需要;五是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彰显人文关怀和精神文明的高度。

在公共场所设立儿童专用厕所,可采取措施如下:

  一是建议在公共场合2-7岁儿童经常出入的公共场合、人流量大停留时间较长的公共场所增设儿童专用厕所试点,如飞机场、火车站、图书馆、幼儿园、博物馆、公园、车站、妇幼医院等。

二是按照标准化设置儿童专用厕所,要从儿童角度进行设计,设立儿童专业洗手台,降低镜子、洗手液装置等配套设施的安装高度,注意蹲位或坐便器尺寸,注意采用防滑材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