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致公党柳州市委推进文化艺术交流实践

  • 2018-07-16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

内容导航:

“一带一路”是一条互信之路、经济合作之路,也是一条文化交流之路、文明对话之路。6月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联合钢铁(马来西亚)集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梦汇南洋”中国—马来西亚文化艺术交流展在吉隆坡举行,吸引了来自中马两国政治、文化界近百位代表出席。本场交流展共展出了中国十位画家和马来西亚两位画家的书画作品近百幅,体裁涵盖了油画、水墨画、素描、书法等,受到了当地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好评。而后还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关丹港写生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参加活动受到当地市民和企业职工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致公党柳州市委会副主委李心军同志,作为广西美术家协会理事、漓江画派促进会常务理事、柳州画院院长、柳州美术馆馆长,与中方艺术家代表共计十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李心军副主委表示,“一带一路”不仅是我国当前对外开放的宏大构想,也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路径,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作为一名艺术家,愿做“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的使者,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和自身文化艺术特色,用文化艺术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共同繁荣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致公党与其他民主党派相比,“侨”“海”是中国致公党的特色。长期以来,致公党柳州市委会积极、主动地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对外联谊工作,继承和发扬致公党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针对海内外侨情变化的新形势、新特点,努力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重点开展传统侨团、海外留学人员等工作,拓展新华侨华人、新生代与华文教育工作等领域。多名党员以公务出访、对外支援、商务合作、探亲访友等形式参与践行侨务活动。

除此之外,在几代致公人“文化入侨”的思路带领下,致公党柳州市委发展了一批在柳州、广西乃至全国具有代表性的书画家。通过充分发挥书画艺术人才的优势,大力开展了一系列艺术创新活动;以柳州致公画院为基点,有效全面铺开各项文化工作;以关注民生、坚持集中力量办实事为原则,在项目选择和实施中强调社会服务工作的政党属性和示范性意义。今后,致公党柳州市委会将把海外联谊工作的政策性和灵活性结合起来,把依托亲情乡谊加强联谊同以文化为纽带加强沟通结合起来,把海外联谊工作同致公党的其他工作结合起来,以服务“一带一路”为着眼点,凝聚侨心侨力,积极壮大友好侨界力量,做好“侨”“海”大文章。

“一带一路 梦汇南洋”活动开幕式现场

李心军(右三)在展览馆内与一同前往的中方艺术家们于其作品前合影

李心军在马中关丹产业园创作的作品

文化艺术家们马中关丹产业园创作表演后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