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秀美融水话社情 风情苗乡写民意——致公党柳州市委会参加市政协反映社情意工作座谈会

  • 2017-11-24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

内容导航: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4月20日,柳州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在风景秀丽的融水县召开。致公党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浦建华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上各县区政协、民主党派领导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美丽柳州·宜居乡村”、电子商务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等内容进行交流沟通,反映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会上,曾仕先副主席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政协委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和工作实效,切实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融入履行职能的各项活动中。同时要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等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激发老百姓的内生动力,让老百姓主动积极配合和投入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中。

会上,各有关单位畅所欲言,围绕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致公党柳州市委会作了《传承创新蜡染技艺 做好乡村蜡染致富项目的建议》的发言。建议以融水本土蜡染技师马践先生的蜡染技艺为载体,按照“小产业,大市场,广就业”的思路,做好融水蜡染技艺的传承和创新,培育有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蜡染手工制品,以“能人+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广大农民手工产业致富。发言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赞同,也得到了融水县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正进一步对接推进该建议下有关项目的实施。

会期还参观了融水县大苗山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包括禾花鲤科技示范基地、蔬菜标准化育苗种植和休闲农业示范区,宜居乡村建设示范点小荣村西洞屯,同时还参观了“贝江村”和“秋野家”两家电商企业,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给予了发展中遇到问题的中肯建议。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浦建华、宣传科副科长潘思静、办公室副主任黎琪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通过深入接触这项具有党派特色的职能性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方法和要求。致公党柳州市委会认为做好社情民意工作,自身要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意愿和能力,加大信息员和广大党员掌握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技能。在具体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步,把当地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社情民意反映上来,报实情,讲真话,建诤言,切实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