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开展水稻种植培训 乡村振兴普惠民生

  • 2023-12-15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李悦郢

内容导航:

12月15日,农工党柳州市委会委员、农牧支部主委、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市水果生产技术指导站高级农艺师龚志宏受柳州市科学技术局邀请前往融水县三防镇荣洞村开展优质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约四十名农户参加培训。

培训上,龚志宏就优质水稻品种、育秧插秧、稻田施肥、水稻病虫害发生与防治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详细讲解了水稻种植的相关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现场答疑互动中,龚志宏还就水稻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因地制宜选择高产优质、抗性好的品种,科学施肥、用药等有效的解决方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培训深受农户的喜欢,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与老师探讨水稻科学种植知识,通过学习为明年的春耕生产打下理论基础,努力提高种田效益。培训中,龚志宏还对一些适宜本地种植的优良水果品种进行了普及宣传,为农户增收致富提供更多元选择。

龚志宏表示,通过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培训,让农民朋友进一步提升水稻种植技术水平,拓宽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增强发展产业信心,是他作为农工党党员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应有担当。接下来,他还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围绕“科技惠农、强农”,为推动柳州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