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深入机关开展肿瘤防治科普讲座

  • 2023-12-12    农工党柳州市委办公室 李竹仙

内容导航:

12月8日,农工党柳州市河南支部副主委、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沈永奇博士受邀前往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肿瘤防治科普讲座。

讲座中,沈永奇围绕肿瘤的概念和分类、恶性肿瘤及病因、恶性肿瘤筛查与预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个人日常生活表现列举了肿瘤的早期症状及如何在日常饮食、健康管理等方面科学预防肿瘤。并强调一定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科学预防,定期检查,变被动治疗为主动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沈博士对癌症成因和预防知识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让大家正确认识了癌症,防癌意识和抗癌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是一次非常实用的讲座。

沈永奇表示,恶性肿瘤是目前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癌症的治疗效果与癌症发现的早晚密切相关,发现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常态化开展肿瘤防治宣传,从源头预防疾病发生,是他作为农工党党员助力“健康柳州”的应尽职责。未来,他还将继续深耕癌症防治领域,以更多建言、更多实践服务于“健康柳州”发展,守护群众健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