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开通微信群答疑 助力乡村卫生振兴

  • 2021-11-30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梁文瑶

内容导航:

这是发生在一个名为柳州市农工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里的一段对话,一边是柳城县凤山镇卫生院的医生,另外一边是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

9月2日,柳城县凤山镇卫生院作为农工党柳州市委医技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以来,柳州市人民医院总支主委邬佩云主动创建了一个微信群,由农工党柳州市人民医院总支党员及柳城县凤山镇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组成,方便在群里随时解答卫生院医生遇到的问题并经常给予健康指导,卫生院的医生随时将在医院拍的X光平片和验血化验单上传到群里,向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咨询。

微信群启用后,特别受卫生院医生欢迎,不仅方便了卫生院的医生柳州市三甲医院的医生联系,还给卫生院医生搭建了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卫生院医生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聚在群里分享工作经验,一同进步。

“自微信群体建立以来,每天都会有专业医生,随时为卫生院的医生解疑并开展健康教育宣教。”邬佩云说。同时,她还表示,自己一己之力有限,现在这个乡村振兴工作群不仅仅院的同事帮助解答问题还有农工党柳州市其他医院支部的同事加入,为卫生院医生提供更多更有效、更及时权威的服务。

据了解,由于卫生院医生反响热烈,医技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以来,农工党柳州市委已经为凤山镇卫生院医生开展三次医技培训,下一步,市委将通过微信群,在线上建立会诊渠道、进行技术帮带、优先接收转诊患者等措施,为基层医生开实惠“小灶”,为基层群众开通优质高效的就医快车。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