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 2021-07-30  柳州政协_农工党信息员  农工党柳州市委

内容导航:

   

第一部分: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农工党柳州市委会作为致力于中国多党合作事业参政党的党务机关单位,主要通过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来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有机关人员编制9人。2020年末,机关人员实有人数8人,退休人员6人,全部纳入财政供养,实行部门预算和财政统发。农工党市委会机关设科一室,即:组织科、宣传科、办公室

第二部分: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收入总计219.21万元,支出总计219.2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增加4.08万元、增长1.9%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217.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7.35万元;占比100%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2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33万元,占87.27%;项目支出26.17万元, 12.73%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17.35万元、205.5元。与2019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总计增加3.72万元增长1.9%财政拨款支出总计下降7.27万元减少3.42%。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7.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与 2019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3.72万元,增加1.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5.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1.89万元, 占73.9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85万元,占13.55%;卫生健康(类)支出13.95万元,占6.78%; 住房保障(类)支出11.81万元,占5.7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94.63万元,支出决算为20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5.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二是部分支出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其中:上年结转结余1.86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7.41万元,支出决算为12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及奖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年初预算为36.08万元,支出决算为2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资金待下一年支付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5.06万元,支出决算为5.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9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一名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55万元,支出决算为15.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增人增资养老保险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28万元,支出决算为7.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82万元,支出决算为7.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5%。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增人增资医疗费预算。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6.51万元,支出决算为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以前年度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预算。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0.92万元,支出决算为1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9%。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增人增资公积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安排住房补贴支出预算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0.1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5.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23.91万元,主要 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32万元,支出决算为0.29万元,完成预算的90.6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9万元,完成预算的90.63%。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02万元,增加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 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2万元,增长7.4%。

  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市级换届,接待人数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9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机关和所属单位因公出国 (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9万元。主要用于农工党区委及其他地市区委会来柳调研和考察接待2020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3个、来宾23人次

八、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

    十、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整体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覆盖率达100%。

    (二)部门决算中整体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理想,达到部门整体支出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91万元,比2019年减少2.5万元,下降9.46 %,下降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78万元,其中:货物支出0.7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年末部门共有车辆0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用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