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抗疫同心风采】——农工党党员谢文英

为血浆疗法积极奔走

  • 2020-04-14    农工党柳州市委办公室 罗贵强

内容导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将康复者血浆治疗纳入其中。在目前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前提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是重症、危重症患者治疗的有效手段之一2020年3月14日,广西血液中心采血车开进柳州市人民医院,成功采集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恢复期血浆700毫升。这是柳州市首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 

   此前,农工党党员、广西血液中心业务科科长谢文英作为广西血液中心本次血浆采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之一,积极与柳州市卫健委等部门沟通协调,联系定点收治医院,组织联系和预征询康复者,判断是否符合献血浆要求。两名捐献者分别在3月10日和12日经过柳州市人民医院体检合格并采集血样交由广西血液中心检测合格,其中新冠病毒抗体测试达到国家标准,是可以捐献血浆的恢复期新冠肺炎康复者。 

   在柳州市卫健委的统一协调下,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3月14日在定点收治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血浆采集。采集到的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将由自治区进行统一调配,第一时间送往临床医疗机构,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以提高患者救治率。 

                

                                 谢文英(左一)与柳州市人民医院领导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