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抗疫同心风采】——农工党党员黄共伟

  • 2020-04-13    农工党广西地质医院支部 覃英胜

内容导航:

舍小家为大家,守岗位尽职责

——记农工党广西地质医院支部副主委黄共伟

也许在你眼里,他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在孩子的眼里,他是一位好父亲;在隔离观察者眼里,他是守护他们的白衣战士,在抗疫组员的眼里,他是我们的好组长。

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这个世界上,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就是我们的医务工作者,赌上生命,保我平安,护我周全!逆行战魂,向阳而生。

然而,在这隔离区一线中,有这样一个人,坚守岗位,带领几位医护人员坚守一线,无私奉献为隔离观察工作尽职尽责,无所畏惧!他就是我们农工党的好党员好组长——黄共伟同志。

第一次和黄共伟组长共事,刚刚开始心里是有害怕的,以往都是只见见面,没有什么接触,这一次却成了抗疫一线的伙伴,深入了解后,觉得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

刚刚开始接班的时候,由于不太熟悉这边的工作流程,所以看起来会比较繁杂,压力重大,责任在身,黄组长曾几夜睡不好,荼饭不思。但是黄组长就用了几天的时间,把所有的事情都理顺了思路。每件事经过仔细的调整,后期总结出了最好的工作方案。在做事的过程中,形成了一个团结的团体,每一位同事之间互帮互助,没有存在什么"谁也帮不了谁"的说法。黄组长说:这里是一个团体,都是一起做事的,只要能互相帮助就要互相帮助,他每天穿梭在每栋楼查房过后,还不忘记随手就收起了每栋楼的垃圾。每次到了送饭时间,他除了和同事们一起帮忙装上袋子,还和大家一起拿到每一号楼的附近,这样就加快了我和阿姐的送饭时间,也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每天几栋楼层,几十个人的饭菜,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细节,但是也恰好证明了他的细致和体贴。他说:“只要是这里边的工作,就是我们大家的工作,我们来一起完成!”他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总结方法 不断的更新我们的做事方式,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工作效率。比如,总结出了《入院流程表》《出院流程表》《观察人员联系表》,再把流程表和医用观察表,医用出院单等归类摆放,一目了然,这样大家做起事来简单有序,条理清晰,不易遗漏,大家对他的领导也是心服口服的。

除了这些,他还很注重细节,凡事很认真。他还很关心每一位同事,每次都交代我们做好防护工作。有一位阿姐,刚刚来的时候戴了N95口罩还不习惯,而且还把绳子带断了,黄组长知道这个事情以后,就马上拿了新的给阿姐,他说“组员们全部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大家注意勤洗手、讲卫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是特殊时期特情政策。”战友们们对此积极配合。阿姐为此很感激黄组长的关心。在黄组长的带领之下,大家在这个团体里都很愉快的完成了每一件事。

是他,是踏入隔离的楼层敲响未知的门,是他,只能通过视频看着自己的小孩喊着:“爸爸,我想要抱抱,过来抱抱我!”是他,年轻有为和同事们一起奔跑在“隔离墙内”的一线。现在在你眼里,他早已不是一个陌生人,而是一名坚持守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在他心里,只是做了这个坚守一线的选择!他就是我们的好组长,农工党的表率——黄共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