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抗疫同心风采】——汇聚力量 同抗疫魔

——农工党柳州市委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20-04-10    

内容导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委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中共柳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基层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领导高度重视 全面部署落实

疫情发生后,委通过QQ群、微信群、网站等多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我市广大农工党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机关专干发挥联系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全市农工党员身体状况和党员参与支持抗疫情况,通过打电话、发信息、利用微信管理群等方式,下发上级有关通知要求,指导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通过由抗击疫情一线党员在微信群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农工党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党员正确应对疫情,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积极组织动员  全心全意抗疫

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界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在疫情阻击战打响之时,农工党全市各基层组织广大的党员,特别是医卫界别的党员身先士卒,主动出击,无畏无惧,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第一线,共克时艰,抗击疫情。1月23日,农工党柳州市人民医院总支主委、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邬佩云,农工党广西龙潭医院支部主委、龙潭医院检验科科长杨小兵带头在抗疫请战书上签字其他农工党员积极响应,一个个摁上红手印的名字写满了农个党员的魄力和担当。除了人民医院和龙潭医院这两个市定点收治医院其他各支部各战线上,到处农工党员一线抗疫的忙碌身影,农工党柳州市委副主委、柳铁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唐召力,农工党员、广西科技大学一附院急诊科主任韦建革,农工党员、广西科技大学二附院门诊部主任、医务科科长廖志文等名农工党员担任柳州市、医院防控疫情指挥部专家。据初步统计,柳州14名农工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当前,任何一种力量都不可小觑。处在各行业的农工党员以实际行动持续奋战,阻击疫情。农工党柳州市委副主委、柳州市人民医院骨二病区副主任郭小文,农工党广西脑科医院支部主委、脑科医院精神科女病区主任秦霞等充分发挥优势,参与心理援助公益服务;农工党柳州市委副主委、柳州市工人医院心胸外科主任袁天柱,农工党柳州市工人医院总支主委、妇产科副主任李晶晶积极主动参与抗疫咨询和在线知识问答;农工党员、广西血液中心业务科科长谢文英积极为抗疫血浆供应、血浆疗法奔走,柳州市鱼峰区驾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四中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农工党员农丹淑、蒋峻嵩、麦文红等积极参加入柳人员疫情排查等等他们积极把责任落实到岗位上,把担当体现在行动中,让新时代农工党员的使命担当在防控疫情一线熠熠闪光。

聚智献计献策  彰显使命担当

在重大疫情面前,广大农工党医卫、疾控专家挺身前线。“防疫有什么新举措?抗击疫情,党员们遇到什么问题?疫情防控对广大人民带来哪些影响?”凝聚和发挥农工党专家智力优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防疫抗疫建言献策,展现农工党柳州市委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为更好地将广大党员、一线专家的意见传达反映上去,农工党柳州市委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注重收集反映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及时迅速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难点、重点、盲点积极建言献策截至331,农工党柳州市委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5条,多条建言被农工党广西区委采用,内容涵盖疫情防治监控、应急机制建立、社会管理、民生保障、修法立法等多个方面,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主动捐款捐物  凝聚抗疫暖流

疫情发生后,农工党柳州市委组织和动员全基层组织广大党员倾力支援,守望相助,做到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6日,农工党柳州组织联系或直接捐赠的资金共计1.61万元人民币,党员企业家捐赠价值约2万元人民币的医用口罩、消毒液、药品等医疗物资,为积极履行参政党社会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广大农工党员尽己所能,助力抗疫。在捐赠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无不体现广大党员携手共克时艰的涓涓真情。农工党党员、广西柳州花红医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敏和妻子了解到处于广西与贵州交界的边远山区——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人民政府极其缺乏抗疫物资时,不假思索就决定无偿捐赠消毒液、医用口罩等价值2万元防疫物资,为省界疫情防控工作和守护百姓健康出一份力。柳州农工党很多基层支部在疫情发生之时,就已自发主动在支部群要求捐款,为抗疫献出爱心,助力加油。大家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守春暖花开。

强化正面宣传  加大舆论引导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为做好抗疫期间农工党柳州组织的宣传工作,报道好广大党员前方战“疫”事迹,农工党柳州市的宣传干部们也紧急动员起来,开始一场“宣传”战役。时逢春节假期,虽然大家都窝居在家,但一刻都没闲着。从大年初开始,各基层支部就有关于防疫抗疫报道稿件传来,广大党员和各基层组织宣传干部用互联网架起宣传的桥梁,从早到晚,通过网络终端加班加点,联系沟通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深入挖掘防控一线先进事迹,积极宣传报道,加强正面引导,把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动人故事展示出来,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自1月31日起,农工党柳州市委通过网页陆续推出“疫情防控”专题报道,积极向农工党广西区委和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投稿,截至331日,已送报道15篇,其中11篇获“广西农工微信公众号采用2篇获柳州统一战线网站采用。其中《农工党柳州市人民医院总支:疫情当前 不辱使命》《农工党员韦建革抗“疫”日记:我要像个战士那样勇敢冲锋》《农工党党员、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邬佩云:不平凡的坚守 只为春暖花开》《只待冰雪消融时,山花烂漫傲春风——记农工党员、信念坚定的“抗疫者”唐召力》等稿件产生了广泛影响,凝聚和激发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良好的舆论氛围。 抗疫工作的宣传得到了广大党员的认可,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和鼓舞。党员在微信群留言为白衣战士点赞,为社区工作者喝彩,为柳州农工自豪。他们还积极向市委投稿,用诗歌、摄影作品等多种形式,歌颂抗“疫”英雄,礼赞抗“疫”事迹。其中,党员沈永奇的原创战“疫”诗歌《阮郎归·除夕》《疫年春归》,展示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信心,获广西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同心战“疫”网络文艺作品展登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农工党柳州市委号召广大基层党员主动作为,勠力同心发挥作用,展现出新时代参政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撰文:农工党柳州市委  罗贵强 梁文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