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抗疫同心风采】——同舟共济 同心战“疫”

——农工党柳州市委以宣传思想工作凝聚战“疫”精神力量

  • 2020-04-07    

内容导航: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面对疫情,农工党柳州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按照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广西区委的统一部署,注重整合线上宣传资源,切实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强化使命担当、迅速行动起来,动员组织我市农工党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畅通网络学习通道

疫情发生后,农工党柳州市委通过QQ群、微信群、网站等多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我市广大农工党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机关专干发挥联系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全市农工党员身体状况和党员参与支持抗疫情况,通过打电话、发信息、利用微信管理群等方式,下发上级有关通知要求,指导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通过由抗击疫情一线党员在微信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农工党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党员正确应对疫情,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开拓网络宣传阵地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委网站推出抗疫系列宣传报道,对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和各基层组织积极挖掘素材和报道,汇聚了农工党力量,展示了农工党最美“逆行者”的正能量,让广大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截止3月17日,市委网站共发稿14篇,农工党广西区委网站采用14篇,广西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采用两篇。其中《农工党柳州市人医院总支:疫情当前 不辱使命》《农工党员韦建革抗“疫”日记:我要像个战士那样勇敢冲锋》《农工党党员、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邬佩云:不平凡的坚守 只为春暖花开》《只待冰雪消融时,山花烂漫傲春风——记农工党员、信念坚定的“抗疫者”唐召力》等稿件产生了广泛影响,凝聚和激发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良好的舆论氛围。 抗疫工作的宣传得到了广大党员的认可,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和鼓舞。党员在微信群留言为白衣战士点赞,为社区工作者喝彩,为柳州农工自豪。他们还积极向市委投稿,用诗歌、摄影作品等多种形式,歌颂抗英雄,礼赞抗事迹。其中,党员沈永奇的原创战“疫”诗歌《阮郎归·除夕》《疫年春归》,展示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信心获广西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同心战“疫”网络文艺作品展登载。

 

发挥优势履职尽责

除面对公众宣传报道党员积极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外,市委号召全市农工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帮助人民群众,组织捐款捐物,提供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防疫器械和各类物资,截至2月12日,农工党柳州市委共收到各基层组织党员现金捐款13900元,捐赠物资价值2万元。

同时,市委围绕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农工党广西区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治中的问题,制定防控疫情建言建议方向,组织引导党内医疗专家、参政议政骨干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优势,积极收集关于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群众心理防护等方面的建言献策素材15条,多条建言被农工党广西区委采用,为中共党委政府更加精准、科学、高效地防控疫情献计出力。

同舟共济,同心战“疫”,农工党柳州市委正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全市农工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守护百姓安康贡献智慧和力量,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