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报道】——风雨九十载 传承农工情

  • 2019-07-11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梁文瑶

内容导航:

廖斌,1926年,生于广西贺州1950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先后在农工党桂林市委会、农工党广西区委会、农工党柳州市委会担任机关专职干部。

这是一座年代久远的老楼,没有电梯,步行而上,我们来到了位于五楼的廖老家中。听说我们要来,老早早就等候在家中,“谢谢你们来看我,谢谢农工党组织对我的关心!我们一进门,老便连声道谢并和我们拉起了家常。

时间过得好快的,我在农工党的党龄都差不多跟新中国成立的时间一样长了。  

在廖老出生的那个风云激荡年代,旧的秩序已打破,新的秩序在混乱中正待建立,他从小就开始接受革命风潮的洗礼。1948年,高中毕业的廖老,在乡里的一个学校当老师。“那时我还在当老师,我的同学程世坤向我介绍了农工党,他跟农工党党员郭坤一在贺县、富川一带进行策反和组织武装的活动,不断宣传邓演达的事迹,我便对这个组织有了一些了解,知道广西的一些农工党员加入游击队是参加革命,为解放广西做斗争。”廖老谈到他与农工党的渊源。“农工党也是跟共产党经历了解放战争的炮火年代,又经历了社会主义改造,动荡的十年文革,一路走来,农工党人不会忘记,共产党也没有忘记农工党的功劳,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多党合作的是正确的道路。”

回顾这些年的经历,廖老从乡镇中心学校老师到党务工作者,从土改工作队队员到五七干校学员,再回到党务工作者……“我经历过旧社会,那时的生活真的是很艰苦,现在的幸福生活真的得来不易。我腿脚不便,不能经常走出门,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已经很久没有交党费了,所以对组织感到惭愧,今天你们来,我想补交给你们。”廖老已是耋耄之龄,还不忘农工党员身份,让我们看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热爱与忠诚。

“不管做什么工作,只要做得好,都有前途。党务工作做得好不好,会影响党组织在我们党员心目中的地位。”廖老肯定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只要做的好,同样可以有所发展,有所贡献,主要还是看个人。党员热爱我们组织,说明我们机关干部这个桥梁作用发挥好了,他们才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我的岗位很平凡,但是农工党的事业不平凡。”廖老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机关干部,必须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情服务党员,从而使我们每位党员牢记理想与担当,想想我们应该为党派、为国家做什么。

老那辈人是不容易的,他们在军阀混战年代出生,经历了抗日战争的硝烟,在国难时期读书求学,在社会主义新生的艰难建设时期工作研究。他们是新中国民主党派事业的老前辈,他们在条件艰苦的时期勤勤恳恳,为党派筹谋划策,为国家参政议政,见证着多党合作事业的薪火相传

“现在国家发展很快,一栋栋楼房都拔地而起,国家对我们的政策好啊,我还享受着离休的待遇,生活很好咯,牛奶,水果都没有缺过的。廖老说,““其实我没什么可采访的,没什么特别的,组织安排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哪里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这样的话听来平淡,却让我们感到大道至简。日复一日地,在自己平常的岗位上锤炼自身,尽最大的努力把要做的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平淡的日子都会焕发出光芒,平凡的事业都会赋予温度。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