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农工党柳州市委选派专干参加中央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 2018-12-17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罗贵强

内容导航:

11月2日至6日,农工党中央举办的2018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出席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素芳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农工党全国各级组织的参政议政骨干共200多人参加。农工党柳州市委选派一名专干参加培训。

杨震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培训提高党员骨干、专职干部的理论和实践能力,着力培育造就一支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会干事的骨干队伍,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我党参政议政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要以促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为主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认清改革的方向和着力点,更好体现界别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以提高工作质量为重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案工作要根据全国政协提出的“注重质量、不比数量”的要求,做到选题准、情况明、建议实,切实增强提案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多出精品信息,加强重大信息、特色信息和深入信息的挖掘、整理、编辑和报送。

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安排课程都是与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密切相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杨震作了“信息技术革命、互联网和社会变革”的讲座,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卞晋平谈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有关工作,胡锦光教授谈了新时代下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指导工作,陈彦斌教授介绍了新形势下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王向明教授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解读,金灿荣教授介绍了当前美国外交和中美关系发展新动向。

此次培训,老师们的讲授辅导既有理论上的释疑解惑,又有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为参训学员今后的工作实践指明方向、提供方式方法,理论性、指导性、启发性都很强,对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会有很大的帮助。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