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又是紫荆盛开时 半城花海满城春

——紫荆花开出了柳州城市转型升级之美

  • 2018-04-03    农工党柳州市委 李琪

内容导航: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龙城大街小巷的紫荆花竞相怒放,把原本山清水秀的城市装扮得姹紫嫣红。紫荆花不但妆点了我们的城市,也折射出了柳州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决心和成果——柳州经济格局并非工业“独舞”, 在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的同时,环境治理、民生福祉也得以稳中提升。

我们认为我们的城市是一座伟大的城市,这种底气来源于现代化的工业平台,一大批行业领先的企业构成了这个平台的基石。但是,我们也一度因为环境问题迷茫过,工业的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严重的困扰了城市的发展。痛定思痛,柳州从2008年开始深入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全面实行“二次创业”,实现柳州“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目标。柳州市先后投入上百亿元巨资,全方位开展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终于建设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工业城市。近年来,柳州市先后获得“中国节能减排二十佳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经济转型示范城市”、“中国十大美丽城市”,被赞誉为“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

但是,柳州人的目标显然不止步于此,让美丽的山水赋予更多的人文色彩才是我们追求的更高目标。紫荆花以其绚烂的身姿和奔放蓬勃的气质被柳州人选中,我们以花为媒,不断丰富自己的城市文化,塑造自己独特的城市性格。如今,市区范围内已种植了超过20万株洋紫荆,这个数字还将继续涨升,最终目标是要打造“紫荆花都”的城市品牌。

工业承载了柳州近现代化的进程,记录着柳州变迁,标志着柳州发展的脚步,体现着柳州人在工业文明中创造的工业之美、技术之美、精神之美,这是我们不能忘怀的情结。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将与时俱进,赋予工业柳州更多的时代内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已经融入城市的基因,为推动柳州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喧闹的紫荆花,在这个春天折射出了更多别样的风情!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