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履职建言展风采

——农工党柳州市委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综述

  • 2018-01-18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罗贵强

内容导航:

2018年1月13-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农工党柳州市委闭兆田、柳元、袁天柱、唐召力等13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履行了参政议政职能。

13日上午开幕式上,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作提案工作报告。该报告对2017年农工党柳州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建议》获得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柳州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方案》积极采纳有关建议,《关于强化柳州柑橘品牌建设的建议》得到市农业部门高度肯定等进行了举例点评,展现了农工党柳州市委积极履职建言的丰硕成果。

会议期间,农工党柳州市委副主委袁天柱代表农工党柳州市委作题为《加快我市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工作》的大会发言,指出有效化解非住宅商品房库存,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深入分析了全市非住宅商品房的销售现状,提出了加快全市非住宅商品房的措施建议,引起了与会委员的共鸣。《柳州日报》、柳州广播电视台在柳州APP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农工党柳州市委副主委、柳铁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唐召力接受了柳州日报社记者的专访,畅谈本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政府建立<抢救药品储备及保障供给制度>的建议》个人提案,建议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等9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应该建立《抢救药品储备及保障供给制度》,并由相关部门具体落实,以确保抢救生命有药可用,《柳州日报》和“柳州发布”APP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在小组讨论中,我党与会政协委员在医疗改革、中医药事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城市建设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截至115日,农工党柳州市委上交集体提案5件,委员个人提案8件。这些提案紧扣柳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涉及医疗、农业、工业、环保、交通物流等,为促进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很多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和前瞻性的建议,很好地展现了农工党界别委员们的参政议政能力与风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