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井冈山学习培训心得

  • 2017-12-04    农工党柳州市委组织科 胡燕玲

内容导航:

2017年10月30日—11月6日,我有幸参加了自治区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机关专干培训班。作为一名年轻的机关专干,在平日的工作中,我感受到不断学习积累的重要性,因此,我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以认真的态度、充沛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中。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亲手开创了中国革命第一个农村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冈山因此被载入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在井冈山培训期间,我怀着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有关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与红军后代座谈互动、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参观黄洋界哨口、毛主席故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在心灵一次又一次接受洗礼、情感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憾中,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回顾那一段前赴后继的艰苦斗争的光荣历程,从而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在参观老一辈革命家在井冈山地区战斗、生活过的遗址遗迹中,我知道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如何把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革命道路,实现了中国革命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70多年前在井冈山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成为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让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使之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使我们切实体会到要发扬光大井冈山精神,不但要深刻了解过去,还要全面把握现在,更要正确创造未来。

通过这次井冈山学习培训,使我深深体会到“井冈山精神”的实质所在,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更要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并应用到实践工作中,用实事求是、扎实肯干、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