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新风扑面来,扬帆致远时

——农工党广西区委蒋和生主委到柳州开展党务工作

  • 2017-07-17    农工党柳州市委办公室 梁文瑶

内容导航:

629-30日,农工党区委蒋和生主委专程到柳州开展党务工作,拜访了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到农工党柳州市委机关走访座谈,并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不忘合作初心,重温光荣历史”宣讲报告会。区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庞文斌陪同调研。

 

增进共识,携力前行

630日上午9点,蒋和生主委一行在柳元副主委的陪同下,拜访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受到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向军部长及部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

蒋主委介绍了农工党广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情况,对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农工党柳州市委工作表示敬意,对市委统战部指导农工党柳州市委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安排和组织发展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农工党柳州市委作为农工党市级组织,在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及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方面,都离不开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与帮助,希望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农工党柳州市委的各项工作,把多党合作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向部长对蒋主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中共柳州市委重视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职能发挥,重视对党外人士的培养和使用,注重搭建联系服务平台,推动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发挥积极作用等情况。同时,充分肯定了农工党柳州市委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相信,在农工党广西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农工党柳州市委一定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柳州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主动担当,勇于创新

上午10点半,蒋主委结束了在统战部的拜访,来到农工党柳州市委机关看望机关专干,并围绕思想引导、组织发展、机关建设、人才交流、调研落实、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充分交流。柳元副主委汇报了农工党柳州市委近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蒋主委肯定了农工党柳州市委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海纳百川,厚积薄发。要以海纳百川的学习态度,厚积薄发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要深刻理解中共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农工党先辈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农工党员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认可和自信;要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保证理论上的自觉,紧跟“四个意识”,不断提升“五种能力”,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

二、尚贤使能,知人善任。作为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是基本职能。因此,要履行好自身职能,要有一支素质过硬,水平超群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作保障,这就要求在组织建设中,要“尚贤使能,知人善任”。近年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庞大,发展迅速,要在新阶层中广交深交朋友,聚集人才,使用人才,爱护人才,结合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的需要,发展一批高层次农工党员,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以适应新形势下履行参政党职能对人才的需求。

三、求真务实,善始令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实施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要广泛发动党派成员积极参与,要通过组织发展有针对性地吸纳人才,不断充实新生力量。要求真务实,善始令终,了解民意,集智聚力,把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引导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帮助党政部门把握更真实的社会生活,及时定位百姓诉求,让各行各业人才释放能量和才华,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

四、正道而行,乘风破浪。民主党派机关是民主党派的形象窗口,是联系党员的桥梁,也是沟通上下的纽带,是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多个职能及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枢纽。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扎实干事、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党派机关干部队伍是当前党派机关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机关专干首先要做好表率作用。一方面,机关专干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能力水平,同时也要丰富自身的兴趣爱好,提升思想境界和人格魅力;另一方面,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善于联谊交友,积极帮助解决党员们思想、工作、生活上的难题,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主旨在机关当中,也在基层党员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转瞬即逝,大家意犹未尽。临走前,蒋主委对机关同志说:“大家加一下我的微信,还有什么问题我们都可以在微信上讨论,随时联系,分享工作经验。”回味蒋主委到机关的座谈,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务实创新前行的底气,无论是展望发展的激情、直面问题的冷静,还是对策建议的睿智,都充分体现了蒋主委对党务工作的信心,展示出共同推动农工党事业发展的精气神,犹如新风扑面,催人奋进。

 

不忘初心,坚守正道

下午3点,蒋和生主委出席并全程聆听了“不忘合作初心,重温光荣历史”宣讲报告,农工党南京市委原副主委王宗宏同志用生动的语言与翔实的材料向到场的一百多名农工党员讲述了《血与火的考验——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历史进程》。通过聆听王老师的报告,党员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增加了对农工党的历史知识的了解,增进了对农工党的感情,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蒋主委在致辞中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再深入再推进。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凝聚思想共识,教育和引领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初心”绝不动摇,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立足本职,自觉把个人价值实现同国家和民族发展联系起来,把心思集中到服务广西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言献策上来,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扬农工党先辈的优良传统,不计得失、刻苦专研、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农工党在人才和智力上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农工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和总结,团结鼓劲,振奋精神,为中共十九大和我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因公务繁忙,在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蒋和生主委须连夜赶回南宁。临行前,蒋主委勉励农工党柳州市委的同志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农工党广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农工党广西区委和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