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农工党柳州市委参加“两个文件”学习座谈会

  • 2017-05-22    农工党柳州市委办公室 梁文瑶

内容导航:

5月19日,柳州市政协党组和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和民主监督工作意见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主持会议。农工党柳州市委主委闭兆田,专职副主委柳元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精神,并就如何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民主监督实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闭兆田结合农工党市委的实际情况,从市委如何发挥协商民主与民主监督进行了发言。一是市委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我党党员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本党派的章程、历史,尤其将继续深入学习“两个文件”,充分认识“两个文件”对政协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及民主监督的新要求。二是要落实人才强党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在协商民主过程中,离不开人才队伍的支撑,面对新形势要求,市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培养一批学有专长,政治参与积极性高的优秀人才,为我党参与政协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提供人才保证。同时,市委注重基层组织生活方式有“创新”。去年在各基层组织中开展“为所在单位建良言”的主题活动,推动了党员所在单位的改革发展,密切了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与所在单位中共组织的联系,将提高基层组织活力与发挥党派协商民主作用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市委把报送社情民意、统战信息工作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传递民本之声。如建立QQ群,各基层组织微信群,对发现的社情民意信息和线索及时收集整理,深入调查,科学分析研究,形成能代表本党派的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就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实效,闭兆田表示,今后,市委会立足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以思路创新、理论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工作创新,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出农工党特色,扎实有效开展协商民主与民主监督。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