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参观邓演达纪念园学习活动有感

  • 2016-10-11  农工党广西地质医院支部 覃英盛  

内容导航:

  为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受革命历程,传承政治薪火,牢记初心,继续前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201692日至4日,在农工党柳州市委副主委袁天柱的带领下,来自各基层组织的30名青年骨干党员,赴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广东省惠州市邓演达纪念园开展参观学习,接受教育。这是我加入农工党后的第一次以参观革命先烈故居、缅怀革命先烈的党组织的活动。对于我而言无疑是十分有意义的。 

  在邓演达纪念园,主要参观了牌坊、农工广场、邓演达陈列馆等。通过参观邓演达纪念园,了解到邓演达作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的生平事迹及伟大的革命情操,我们看到个人生死不足道,中国革命必须及早恢复的革命决心和将集体利益放于个人利益之前的觉悟。 

  邓演达的一生充满革命传奇色彩。自幼勤奋好学,立志救国,青年时期,追随孙中山,投身民主革命,是黄埔军校的创办者之一。大革命时期,他能征善战,他积极支持农民运动,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推动农运的发展。大革命失败后,他流亡海外,考察各国政治、经济,钻研理论,不懈地追求救国救民的革命真理。1930年回国,创立了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前身),继续开展革命斗争,但因其坚持革命和宣传反帝反独裁思想而为蒋介石所不容。1931年不幸被捕,最终在1936年被无情杀害。他大义凛然、一身浩气,最后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邓演达同志矢志不渝、奋斗不息,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他的伟大功绩永远是中国革命史册上的光辉一页,他用短暂的一生所展示出来的独特的高尚人格魅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起前行。 

  今天,我们不应该忘记,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象邓演达这样的革命烈士和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即使我们现在正处于和平年代,我们也应该铭记历史,铭记农工党前辈们的贡献和功绩。以他们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国家和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作为一名农工党员,通过参观学习邓演达纪念园,使我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爱国情感,我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要将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带入到实际的工作当中,激励自我不断前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