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民建广西区委柳州市委会举办第三期“M20议政荟”

  • 2022-11-12  柳州政协党派信息员  陆炳伶、谭艳非

内容导航:

11月11日,民建广西区委、柳州市委会在柳州举办第三期“M20议政荟”,这是广西民建区市联动举办的首次议政活动。民建广西区委秘书长陈竞宇、民建柳州市委会主委王德霞等参加。在听取《河西高新区提质扩容研究》调研报告的相关内容介绍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自治区工信厅机关服务中心主任覃荣灵建议,调研报告中所阐述的体制机制、生产要素、未来挑战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需要进一步做好归类和整合,以利于更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之策、应对之道。

广西财经学院金融与保险学院副院长、教授叶栋梁说,河西高新区现有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已经相对成熟,在提质扩容方面,应该注重强调“扩容”,对扩容存在的困难和对策建议要论述清楚。

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科技战略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陆桂军认为,课题组要注意高新区和普通园区的区别,加强高新区定位和区外优秀案例的分析。调研报告的部分内容可以合并、简化,将笔墨着力于创新提质建设的对策建议等内容。

广西皇氏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钰从园区开发与发展的角度,提出了高新区在开发模式、产业定位和招商节奏与商住用地协调等方面的建议。民建广西区委调研室一级主任科员陆炳伶、民建桂林市委会宣传部部长郑雯娟从参政议政材料写作的角度,对报告的撰写角度、思路和结构提出了具体建议。

陈竞宇、王德霞向与会人员表示感谢。陈竞宇说,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民建广西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加强区市联动,共同做好议政调研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民建广西区委将继续探索创新,形成区域协作、多方联动的新局面,进一步丰富建言形式,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