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爱德援助柳州受灾群众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2020-07-15  柳州政协党派信息员  龙金金

内容导航:

7月8日, 爱德基金会灾害管理与社区发展项目专员崔亚洲、新媒体发展团队主管钟晓杰在民建广西区委、民建柳州市委同志的陪同下,将救灾物资发放给柳州市融水县大浪镇桐里村和三江县程村乡泗里村受洪灾影响的群众。

今年6月,柳州市连降暴雨,河水暴涨,多地受灾,融水县和三江县受灾情况尤为严重。洪灾导致房屋受损、农作物较大面积绝收,多个村屯道路中断、一些村屯通讯中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柳州灾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民建柳州市委在民建广西区委的支持下,在柳州市委统战部的帮助、多方联系协调下,争取到支付宝公益爱心用户/爱德基金会的爱心援助共计20万元。

在融水县大浪镇桐里村,一辆装满米和油的大卡车开到了村级服务中心操场,闻讯前来的村民自发地帮忙搬运、发放物资。随后,爱德基金会、民建广西区委、民建柳州市委同志在大浪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胡松的陪同下,到部分受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和调研。据悉,此次发放共计20公斤大米1200袋、5升食用油600桶,总价值12万元,受益群众600多户,2400余人。

(柳州市融水县大浪镇桐里村救灾物资发放点)

(柳州市融水县大浪镇桐里村灾民签领物资)

绵绵细雨中,三江县程村乡泗里村村级服务中心操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在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员张明月的组织下,村民有条不紊地签领物资。领到物资的村民喜笑颜开,把物资搬回家。据了解,此次发放共计20公斤大米800袋、5升食用油400桶,总价值8万元,受益群众400多户,1600余人。

(柳州市三江县程村乡泗里村救灾物资发放点)

(柳州市三江县程村乡泗里村灾民签领物资)

(爱德基金会专员到部分受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和调研)

此次活动正值柳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捐赠活动让受灾群众,特别是贫困村、贫困户受益,增强了受灾群众战胜灾害的信心,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有力助推柳州脱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