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民建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2020-04-30    龙金金

内容导航:

    429日,民建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民建柳州市委委员、各总支主委和机关专干参加会议。中共柳州市纪检监察委驻统战部工作组综合室主任李开雁、民建广西区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乔耀聪应邀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民建柳州市委副主委戴翔主持,王德霞主委作总结讲话。

(戴翔副主委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民建柳州市委会疫情期间工作情况汇报及2020年工作要点,并表决通过了蒋志勇同志辞去民建柳州市委会副主任委员职务。

(卓柳凌副主委领学“三个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民建柳州市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按照民建广西区委、中共柳州市委的有关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下联动、凝聚合力,汇聚众智、建言献策,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会员捐款捐物92.84万元;向有关部门报送社情民意28篇,其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广西外贸影响的建议》等3篇社情民意被民建中央采纳;征集10幅原创书画作品参加广西统一战线同心战“疫”网络文艺作品展;各会员企业积极做好防控与复工生产,采取有力措施,制定防控方案,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市委会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企业困难,及时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困难。

(杨阳副调研员汇报市委会疫情期间工作情况)

    会议提出,民建柳州市委2020年将从推进高素质参政党思想理论建设、抓好骨干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升社会服务成效和提升机关服务水平等五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全力抓好市委会换届、重点课题调研、非公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努力为柳州推进三大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和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做出新贡献。

    王德霞主委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民建柳州市委会和各专委会换届之年,新常态下,面临着机遇也充满着挑战。为了柳州民建事业永葆旺盛生机与活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继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努力构建立体化宣传网络和平台。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政治交接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及时发现人才、锻炼人才;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的研究和指导,使基层组织更加充满活力。三是在会内营造浓郁的参政议政氛围,用好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多种履职平台,献良策、建诤言、谋实招。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继续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关心和走访会员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促进柳州经济转型升级。

(王德霞主委总结讲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