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柳南总支一支部考察调研柳州螺蛳粉小镇

  • 2018-12-14    

内容导航:

 

 

 

1122日柳南总支一支部组织会员到太阳村考察调研生态农业园及螺蛳粉文化园地建设发展前景。

一支部会员详细聆听了园区建设情况。据悉,柳州螺蛳粉主题小镇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是国内首个以柳州螺蛳粉为主题的小镇,项目以太阳村镇为核心,按照“一镇五区”进行布局,是广西今年唯一获批创建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规划范围内已发展竹笋、豆角、田螺等养殖基地,虽然小镇还在起步阶段,但是一颗颗螺蛳已在青山绿水间、小桥流水潺潺间不断发展成为一个产业群,带动着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未来建成后,不仅将发展为柳州市上规模的螺蛳粉原材料生产基地,还将涵盖产业生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听完介绍后,会员们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实地到螺蛳养殖基地里现场调研养殖情况,分享养殖经验,畅谈螺蛳粉小镇发展设想。

在参观完螺蛳粉小镇后,组委还不忘组织会员们坐下来了解社情民意,收集今年的各个活动内容。虽然柳南一支部多以退休的老会员为主,但是都积极收集和反馈平时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老会员们纷纷发言,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柳南总支其他支部会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来自柳南二支部、三支部的多名会员都一起参加到社情民意和提案工作的讨论中。特别是柳南总支的韦锦标和龙月庄两位律师还帮助老会员们找准关键点,为老会员们更好开展提案提交工作给出合理建议。

本次会上共讨论通过了两份社情民意建议和一份民生提案,将于近期向组织报送,大家都为积极履行参政议政义务尽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