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进委员提案

关于开通提案热线电话的建议

  • 2011-10-28    

内容导航:

   在“十一五“期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柳州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载体。在过去5年中政协创新建立“网上提案”、“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新举措,使提案线索征集形成常态化、程序化、多样化,提案的数量、采纳率得到大幅度提高。

   但无论是以文字书写的传统形式还是今天的网上提案形式,都需要有一定的文学功底,而且网上提案还必须具有一定电脑知识。然而,对于部分柳州各政协委员而言,特别是非文科专业且年龄偏大的同志,将心中的一些支言片语的感观和意见进行归纳总结并整理成书面文字表达出来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对一些工作比较繁忙的同志来说,每天在身体和精神双重疲劳的状态下,要静下心来从事文字写作确实有些勉为其难。正是出于以上的原因,很多同志即便有一些建议和意见,也缺乏一个简易的沟通平台而不了了之。因以上原因而导致的提案缺失不仅是委员个人的损失,也是整个政协的重大损失,在这些未提交的提案中不乏见仁见智,一言中地的好建议。

因此,我个人建议,可以借鉴其它城市的做法,开通“政协提案热线电话”,由专人记录各委员的意见并进行整理归纳,为政协广开言路再提供一个简单易行的沟通平台。

 

 

民进柳州市委 唐柳平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