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进委员提案

关于设立政府文艺奖的建议

  • 2011-03-24  蔡雪静  

内容导航:

一案由:文化是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文化软实力在区域竞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文艺人才是特殊人才,应给予足够的关心和尊重。设立政府文艺奖,鼓励文艺创作,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的发展和繁荣,已成为文化建设的当务之急。

二现状分析:繁荣文艺创作是建设柳州文化强市的重要内容,但目前柳州还没有设立政府文艺奖,而周边的兄弟市都设有此奖,不能较好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各文艺协会在文艺组织和艺术推广工作中争先创优。

三建议:由市委、市政府下发通知,出台《柳州市政府年度文艺奖评奖细则》,每年组织一次政府年度文艺奖评奖活动,以此激活文艺创作,推动文化建设,增强文化竞争力,提升发展软实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通过评奖,促进德艺双馨文艺人才脱颖而出,促进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鼓励各艺术门类百花齐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