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柳州市委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活动实施方案

  • 2010-06-04    

内容导航: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要任务。按照民革中央和民革广西区委《关于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实施方案的部署,更好地引导柳州民革党员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特制订民革柳州市委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实施方案。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范畴

1.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3.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主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4.社会主义荣辱观

二、活动时间

开展本次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暂定时间为一年,从20104月起,到20113月止。

三、活动步骤

本次活动分五个阶段进行。

()筹备阶段

1.成立活动领导机构。

民革柳州市委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领导小组组成名单:

 长:文和群

副组长:付建文、覃洪涛、覃家全

 员:涂朝晖、张家瑜、范盛任、胡湘源、何应坚、刘荣宣、韦剑平、杨金生、刘屏、刘唐幸

办公室设在民革柳州市委办公室,主任由付建文兼任。

2.各基层支部确定信息通讯员各一名,为本次活动简报报送图片、文字信息。

3.与民革中央联系沟通,尽快下发学习辅导资料到基层支部。

()学习研讨阶段 (时间20105月~20107)

1.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读书交流会活动,学习民革中央和民革广西区委编撰的学习资料。共同阅读,共同交流,共同提高。

2.各支部应组织专题研究小组,成员由支委和骨干党员组成,就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形成有份量的学习报告。

3.由各支部代表专题研究小组向全市民革党员汇报学习成果。

4.由民革市委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参加各支部专题研究小组学习成果汇报会指导工作并就各支部的活动情况进行调研。

5.完成柳州民革党员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情况调研报告。

()重点突破阶段 (时间20108月~201010)

1.重点解决六个问题。

结合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信心,自觉转化为民革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能力的动力,围绕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任务,进一步建言献策,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贡献。

结合六个为什么,突出总结民革的光荣传统。

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广大党员个人政治素质、道德修养。

结合政治交接活动。使民革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从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入手,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主要内涵和基本特征,从中国具体国情出发,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特别是我国政党制度必然性、合理性和优越性的认识,从政治上进一步坚定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和决心;为民革的换届工作提供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坚实的思想基础。

结合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贯彻。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是民革作为参政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的需要,是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贯彻活动,做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服务于科学发展、促进民革自身科学发展。

结合基层支部换届工作,使各级领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利益、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把政治素质高、德才兼备的优秀同志选拔到领导岗位,形成政治坚定、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广大党员信任和满意的新一届基层领导班子。

2.重点突破阶段,各支部可根据自身情况和特点,自行制定行之有效、生动活泼的学习、活动计划。

3.10月,各支部应形成书面材料,向民革市委常委会议汇报阶段学习活动成果。

 4.向民革广西区委汇报柳州民革开展活动情况。

()征文、交流阶段 (时间201011月~20111)

1.积极组织民革党员参加由《团结报》和《团结》杂志组织的征文活动。

2.参加民革广西区委组织全区民革党员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果交流汇报会。

3.编撰《柳州民革党员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论文集》。

   ()总结表彰阶段(时间20112120113)

1.做好对本次活动的全面总结,并向上级组织汇报。

2.召开民革柳州市委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支部;表彰在本次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民革党员;表彰在本次活动中作出突出业绩的党务工作者。

3.向民革广西区委推荐在党务工作中做出突出业绩和在本职工作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民革党员。

4.举办《柳州民革党员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图片》展。

5.评比出征文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若干名,颁发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