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民革柳州市委会开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 2022-08-26  柳州政协_民革信息员  刘奕

内容导航:

随着我国医疗改革不断深入,做好医疗工作尤其是加强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显得尤为紧迫826日,民革柳州市委会课题组一行到柳北区沙塘镇开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课题组在沙塘镇中心卫生院实地查看了解了该院的基础设施、医疗设备、人才队伍、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管理等情况,并开展座谈。

目前部分基层卫生院面临着人员结构失衡的问题临床医生逐渐步入老龄,新生力量跟不上高素质医疗人才引进困难等民革党员、柳州市柳北区沙塘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彭继承说。

彭继承向课题组一行介绍了卫生院建设情况、取得成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2020年以来,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全力支持和帮扶下,柳北区沙塘镇中心卫生院从小、破、差,打造成如今的宽敞、明亮、整洁;医疗质量持续提升,急诊科实现从无到有,率先通过胸痛单元认证,一举顺利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社区医院建设评审,疫情防控获柳北区政府的通报表扬……“硬件上极大地强化了医疗保障,然而人员结构失衡软件的滞后导致医疗保障这架天平难以平衡。

在这次调研的基础上,民革柳州市委会将以柳北区沙塘镇中心卫生院为例,对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镇医疗服务保障进行专题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我市优化乡镇医疗资源配置、加强乡镇医疗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乡镇医疗制度建设等层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力争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