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扎实有效防疫情 真金白银助企业

——民革党员企业家免除租户租金、物业费130万元

  • 2020-03-25    吴宇

内容导航:

“疫情期间,汽车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特别是汽车销售行业面临的资金压力非常大,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减免租金和物业费的政策就是企业的‘定心丸’。”柳州民革党员、柳州市人大代表、广西汇轮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卫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免除广西汽车贸易园内176家承租企业租金、物业费,共计130万元。他满怀信心地说:“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汽贸园将与园区各企业携手并进、共渡难关。”

                                                             【广西汇轮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开集团会议研究减免租金事宜

位于柳州市柳南区广汽路1号的广西汽车贸易园,系汇轮公司投资7个亿兴建的园区,占地301亩,2006年投入使用以来,已进驻奥迪、雷克萨斯、三菱、丰田等50多个汽车品牌商家,成为西南第一、全国第三的汽车销售市场。疫情暴发后,广西汽贸园迅速制定防控预案,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赵卫民介绍,汽贸园于127日(正月初三)就已经开始了防疫工作,汇轮物业和园区内保部门对进出园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并定期对整个园区进行消毒。在疫情严重时期,园区对承租企业的4千余名员工开展排摸,对每名员工的去向、健康状况做了跟踪登记。224日正式复工前,汽贸园协助各承租企业做好复工备案、登记,掌握企业“三返”人员信息动态,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汽车销售量锐减,房租、员工工资支出等费用给销售企业带来很大压力,甚至影响到企业的生存。在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企稳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后,汽贸园迅速响应,于319日开始通知园区企业,减免租金和物业费。“对于承租广西汽车贸易园内土地或门面的企业和个人,给予免收租金半个月、免收物业费1个月,共计130万元,希望可以帮助园区企业渡过此次难关,并给疫情防控尽一份力。”赵卫民说。在得知免收半个月租金和1个月物业费后,汽贸园内一家二手车销售企业负责人非常感动,他表示,面对萧条的汽车销售业绩内心十分着急和担忧,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汽贸园减免租金的措施,让他对今年企业发展重拾信心。

截至目前,汽贸园176家新车和二手车销售企业已全部复工。赵卫民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汽贸园将继续做好园区企业服务工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汽车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汇轮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布减免租金、物业费的通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