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 2020-02-14    

内容导航: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作为致力于中国多党合作事业参政党的党务机关单位,通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来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是具有进步性的民主党派。2020年本部门主要工作安排:

(一)不断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二)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重点建议、重点提案等专题调研活动;

(三)加强后备干部学习培训工作,认真做好后备干部、基层支部、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工作;

(四)做好元旦、春节、三八妇女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党员慰问活动;

(五)做好接待港澳台三胞等党务交流活动,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持续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

(六)定期召开民革柳州市委会全会、常委会、主副委会等各项会议,安排布置民革市委会全年各项工作;

(七)做好法律、扶贫、科技、文化、中山书画院、中山艺术团等各项社会服务工作;

(八)做好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和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工作;

(九)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按照《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的要求,全面做好2020年市委会换届工作;

(十)做好与各地民革兄弟单位的交流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有直属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行政单位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我单位目前编制为9人,在职实有人数9人。机关本级内设三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编内在职9人,其中:行政在职9人。退休6人。

 

第二部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76.46万元,同比增加20.99万元,同比增长13.5%,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进行实账管理,编入部门预算;二是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民革柳州市委会按照《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要求,2020年进行柳州民革换届代表大会。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46万元,同比增加20.99万元,同比增长13.5%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进行实账管理,编入部门预算;二是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民革柳州市委会按照《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要求,2020年进行柳州民革换届代表大会。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72.5%,同比增加14.3万元,同比增长12.6%。主要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的行政运行基本支出和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二)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4.2%,同比增加4.3万元,同比增长20.6%。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及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和职业年金支出

(三)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3.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7.8%,同比增加1.7万元,同比增长14.1%。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等社会保险费的支出

(四)221类住房保障支出9.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5.5%,同比增加0.65万元,同比增长7.2%。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0.66万元,同比增加16.39万元,同比增长13.2%增加的主要原因: 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进行实账管理,编入部门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人员、公用经费安排如下:

(一)人员经费119.29万元,同比增加17.62万元,同比增长17.3%其中

基本工资27.03万元,同比增加2.74万元,同比增长11.3%津贴补贴23.07万元,同比增加1.34万元,同比增长6.2%奖金21.02万元,同比增加6.85万元,同比增长48.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9万元,同比减少2.14万元,同比下降14.2%;职业年金缴费6.45万元,同比增加6.45万元,同比增长10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05万元,同比增加0.41万元,同比增长7.3%;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69万元,同比增加1.3万元,同比增长20.3%;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万元,同比增加0.02万元,同比增长5.3%;住房公积金9.67万元,同比增加0.65万元,同比增长7.2%退休费5.02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二)公用经费21.36万元,同比减少1.24万元,同比下降5.5%。其中:

办公费1.72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印刷费0.21万元,同比上年持平水费0.18万元,同比上年持平;电费0.77万元,同比上年持平;邮电费1.52万元,同比上年持平;物业管理费0.14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差旅费2.59万元,同比上年持平;维修(护)费0.42万元,同比上年持平;会议费0.49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培训费0.42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28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工会经费1.61万元,同比增加0.11万元,同比增长7.3%;其他交通费用6.18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84万元,同比减少1.34万元,同比下降21.7%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4.32万元,比2019年(上一年)预算9.89万元,同比增加4.43万元,同比增长44.8%。增加的主要原因: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民革柳州市委会按照《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的要求,2020年进行柳州民革换届代表大会。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0.28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五、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176.46万元,同比增加20.99万元,同比增长13.5%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进行实账管理,编入部门预算;二是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民革柳州市委会按照《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要求,2020年进行柳州民革换届代表大会。

六、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入总预算176.47万元,同比增加20.99万元,同比增长13.5%2020部门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进行实账管理,编入部门预算;二是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民革柳州市委会按照《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要求,2020年进行柳州民革换届代表大会。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47万元,同比增加20.99万元,同比增长13.5%

七、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支出总预算176.47万元,同比增加20.99万元,同比增长13.5%2020部门支出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进行实账管理,编入部门预算;二是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民革柳州市委会按照《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要求,2020年进行柳州民革换届代表大会。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9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2.5%,同比增加14.3万元,同比增长12.6%。主要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的行政运行基本支出和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2%,同比增加4.3万元,同比增长20.6%。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及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和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13.7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8%,同比增加1.7万元,同比增长14.1%。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等社会保险费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9.6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5%,同比增加0.65万元,同比增长7.2%。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二)按支出结构划分

1.基本支出140.6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9.7%,同比增加16.39万元,同比增长13.2%。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发放、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日常行政运行方面的支出;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和职业年金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等社会保险金的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2.项目支出35.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0.3%,同比增加4.6万元,同比增长14.7%。主要用于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调研、会议等支出,主要包括:调研经费、培训费、各类会议费用、节日慰问费、专项业务费等方面的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3.53万元,同比增加1.03万元,增长41.2%,增加的原因: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民革柳州市委会按照《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要求,2020年进行柳州民革换届代表大会,需印刷相关会议材料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集中采购3.53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3.53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同比增加1.03万元,增长41.2%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0.66万元,同比增加16.39万元,同比增长13.2%,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进行实账管理,编入部门预算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核定本部门保留的公务用车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其中:机关本级核定公务用车编制0辆,实有0辆公车。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简称为“三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民革柳州市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