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民革柳州市委会机关专干参加党外干部培训

  • 2017-03-13    刘屏

内容导航:

3月6日,为期5天的柳州市2017年党外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民革柳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范盛任等3名机关专干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旨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工作会议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掌握党外干部必备的有关知识,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的综合素质。

此次培训,课程丰富,针对性强,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辩证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外干部素质和影响力》、《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和意义》、《党外干部的责任与使命》、《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这些学习内容,大家都不是第一次接触,平日的工作里也经常学习过、运用过,但是每次培训,每次聆听各位老师们的深入解读、阐释,都会产生新的领悟和认识,启发我们从新的角度看待问题。开班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刘友谊作的《领导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讲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光新给大家上的最后一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更是以丰富的新信息、独到的见解,引导我们更透彻的思考当前经济社会形势,更全面地了解统战工作的最新精神和方针政策。

学院论坛上关于对“党外干部如何履行好责任与使命”的讨论发言,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电影,则以多种形式让我们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结业小测更是让大家警醒,深刻感受到要把平日学的、说的、写的,真正记在脑海里、记到心灵里,时刻都不能放松,要绷紧认真的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学习,参训的民革机关专干们都对在新形势下,如何提升自我综合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强烈的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要学用结合,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国梦的实现和我市实现“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