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谷埠街打造成多元素文化商业步行街的建议

  • 2015-12-31    

内容导航:

柳南区是“桂中商埠”的发源地,是柳州市的商贸强区。谷埠街国际商城是柳南商贸圈的中心,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22万平方米,是柳南区目前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商城从2006年开街至今,商城成为一座集休闲购物、餐饮娱乐、商务信息、旅游观光、人居文化为一体的全生活城中城.如何做大做强飞鹅商圈和河南商圈,一直是我们商业管理从业者探索的课题。

建议一:将谷埠街国际商城内的谷埠北路进行改造,与商城内的中庭广场构建成一条“十”字型的步行商业街,打造成柳南区飞鹅商圈的商业核心。

飞鹅商圈目前拥有谷埠街国际商城、新时代商业港、飞鹅商城等几大商业综合体。谷埠街国际商城内有一条东西走向长达500多米的中庭广场,在中庭广场逐步培育形成了一条以旅游商品为主线,其他商品为辅的的步行商业街。在商城内,还有一条南北走向长达400多米的谷埠北路,此路南北分别连接飞鹅路和飞鹅二路,是一条通行机动车的城市支干道路。中庭广场与谷埠北路在商城中心交汇成一个“十”字型的街区,两侧店铺林立,四周商业繁荣,人流量大,区位得天独厚,构建步行商业街的基础和条件已经相当成熟,是构建步行商业街最理想的地方。

谷埠街国际商城外环飞鹅路、飞鹅二路、鱼峰路,交通十分便利,将谷埠北路改造成步行商业街,不仅方便消费者行走,而且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建议二:修建鱼峰路地下商业街,将商业与旅游紧密相连,打造河南商圈和柳州市有特色的商业核心。

飞鹅商圈位于河南商圈的中心,谷埠街国际商城和银泰城又分别坐拥飞鹅商圈和鱼峰商圈的黄金位置,是河南商圈的两大综合商业体,两大商城以鱼峰路为轴线,连接国家4A级鱼马公园、鱼峰山公园、江滨公园、胡志明故居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柳州市商业旅游的一个重心区,周边三公里内常住人口在35万以上,日均车流量超过4万,是飞机场、火车站、汽车总站的必经的区域。

在鱼峰路修建一条地下商业街,把飞鹅商圈和鱼峰商圈通过地上地下连成一个大河南商圈,地下商业街各出入口分别连接谷埠街国际商城、银泰城以及鱼马公园、江滨公园、鱼峰山等景区,商业与旅游结合,开发一条购物、休闲、观光、旅游一体化的黄金搭配线路,以商带游,以游促商,让市民和游客在购物的过程观赏到柳州的人文景观。

修建鱼峰路地下商业街,将谷埠街国际商城与银泰城连为一体,使两大商城能够发挥更大的营销优势,为两大商城创造更多的商机。修建地下商业街,缓解鱼峰路北段的交通压力。

通过打造步行街和地下商业街两个举措,可以有效突破目前柳南商业发展的瓶颈,必将是未来柳南区商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和新的增长点。

 

(阳夏莲 )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