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艺心:做新时代最美的风景

  • 2022-05-12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内容导航:

“九三”源自“五四”,是五四运动的传承者。创始人和后来的主要领导者,很多都是五四运动的参与者。或简单可以理解为一帮文化与科技界的政党联盟。未加入九三之前,我认为在九三学社能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可以向他们学习,探索宇宙的真谛和内心深处的自我,丰富自己、增长见识。从这点来看,我并未得偿所愿,别慌,我要表达的是进入九三后发现九三人平均水平比较高,才知道什么叫群英荟萃,而我只是平平无奇的菜鸟一只。就比如刚才大家慷慨陈词时我已经倍感焦虑,毕竟我的这点专业成绩在大家面前略显班门弄斧了。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所谓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一言一行都将对学生产生莫大的影响。入职至今个人获得国赛等级奖十余项,所指导学生获国内外等级奖二十余项,2021年所设计的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柳江人家联名款螺蛳粉包装被搜狐网、腾讯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国今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所设计产品在淘宝、微信、抖音、京东、拼多多上线销售。连续三年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被业界媒体推广转发。

短短几百字的发言稿,写了删,删了写,生怕自己拙劣的言辞唐突了这难得的学习交流会,但我想,大家一定也想听听青年教师内心最朴实的声音。

六年的工作实践,使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感悟,我认为,一个教师想做到杰出无比的程度,或许需要点天分,需要后天环境等各种因素,但是要成为一名骨干教师,成为一定范围、一定领域里有成绩和名望的人,则人人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去达到,用自己的努力成长,既要扛得住教育探索的艰辛,又要耐得住学术研究的寂寞。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觉左右为师。九三这个大家庭让我有幸与优秀的人同行成就更好的自己。

五四青年节将至回想100年前的80、90后在国家危亡的时代把我们这个民族从最低谷拉了出来,他们的五四精神永远地流传了下来其中一条就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那么今天,我们这群80、90后,处在国家民族复兴的又一个关键时代我们又能做什么呢?我在此想引用2021年《后浪》演讲中的一段话:那些抱怨一代不如一代的人,应该看看你们,就像我们看着你们一样满怀感激,因为你们,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

(此文为社员孙艺心在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优良传统”青年社员学习座谈会上的发言)


孙艺心:东风支社社员,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撰文 I 孙艺心

编辑 I 周行

审核 I 叶青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