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到柳州港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 2022-03-26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内容导航:

3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叶青松一行赴柳州港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港航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九三学社社员刘广民以及公司党委书记薛平等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叶青松首先向公司班子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通过座谈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的情况,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和路径。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董事长、总经理刘广民表示,社市委领导率队深入社员企业走访调研,体现了社市委务实为企业服务的工作作风,体现了组织对社员的关怀和重视。他向调研组介绍了港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柳州港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水运物流供应链业务为主的集团公司, 目前集团主要投资运作“港航”和“出行”两大板块业务,公司立足于市场,不断拓展、转型和创新,经营范围涉及水路货运、进出口贸易、船舶修造、旅游、城市出租车客运、网约车客运、房地产开发等多个行业,是柳州水运企业中唯一一家多元化发展的企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主要集中在行业发展政策的配套落地、金融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座谈中,公司班子提出,柳州在西江内河航运中拥有极佳的地理位置和优势,对于我市以工业为主、两头在外的产业结构来说,水运可大大降低柳州企业的大宗物流运输成本,建议政府充分发挥柳江水运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在水运物流园区规划、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水运企业发展要素配套政策等方面,加强研究,加大扶持力度。


调研组与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确定了下一步的推进方向,由刘广民负责组织课题组,就《柳州水运经济发展瓶颈的解决和实施方案建议》深入开展调研,年内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具有全局性、可行性的政策建议,向中共柳州市委提交,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助推柳州航运事业的发展。

叶青松表示,柳州市今年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社市委高度重视并制定了《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开展“同舟共济,携手并进”  助力“企业服务年”活动方案》,我们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高校、医卫等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利用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各类平台和各种通道,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精准务实为企业服务,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副主委何忠、三级调研员韦秋利等参与调研。


撰文 I 刘云飞

编辑 I 周   行

审核 I 叶青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