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机支社召开第三季度组织生活会

  • 2021-10-25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内容导航:

2021年10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柳机支社召开第三季度组织生活会,柳机支社共有社员18名,本次到会8名,特邀一名希望了解并走近九三学社的柳机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其中。

会上支社主委张红侠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员汪旻博士的先进事迹。汪旻是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师范教育系的副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广西陶瓷艺术大师、柳州工匠、柳州市第十三批拔尖人才。随后向大家推荐了“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提请广大社员朋友们关注和支持。

通过学习,社员们的统战知识得到深化,明晰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这十六字方针,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这个方针是在毛泽东l956年提出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八字方针的基础上,根据我国阶级关系发生的根本变化,结合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加以补充完善而成的。这个方针充分体现了我国新型社会主义政党关系。张红侠主委还从政协委员的角度向社员强调了政协和民主党派职能的区别:中国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民主党派职能是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社员们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社会热点进行了交流,由衷地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给了我们这样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继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履职尽责,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最后支社副主委张庆光号召大家防疫依然不能松懈,少出门、戴口罩、常洗手、勤通风!张红侠)


    上一篇: 班干之初体验 || 下一篇:河西支社开展组织生活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