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 2021-06-21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周行

内容导航:

6月20日,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柳州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叶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原宣传部部长杨丽英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授课。

杨丽英给参会社员作了《传承九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专题授课杨丽英从九三学社的源起与发展,九三学社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三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期间,还融汇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精诚合作的伟大历程,博得了社员们热烈的掌声。

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原主委马荣麟,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副主委、柳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刚,广西汽车集团动力特级首席专家、技术中心动力总成特级工程师、动力总成集成总工程师杨晓从自身工作经历,加入九三学社的感受及“五史”学习教育收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九三学社柳州市委2021年新社员入社仪式,2021年新入社的9名社员上台领取了社员证,光荣的成为了九三学社社员。新社员林飞代表新社员们作了发言。

叶青松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读懂百年进程,做到“学史明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诞生了许多重要文献,各支社要组织广大社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学透历史精神,做到“学史增信”。心中有自信,脚下才会有力量,步伐才会更坚定。学史增信,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社员铭记中国共产党党的每一段历史,在厚植爱党爱国为民情怀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合作之心跟党走。三是求索力量源泉,做到“学史崇德”。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筚路蓝缕、波澜壮阔、上下求索的奋斗史。百年党史中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烈和时代楷模,他们崇高的道德品质,是全国人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学习榜样。要通过学史崇德不断提升内力,动员广大社员明德修身,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是聚焦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的追求,学史力行,就是要我们的履职行之有力、行之有效。把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化为一份份的社情民意信息和切实可行的提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副主委邢树鑫主持座谈会。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副主委、常委,各基层组织主副委,全市骨干社员、新社员、社市委机关干部共80多人参加会议。(周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