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梦想而前行

  • 2020-05-19    

内容导航:

 梦,是一个很难全面诠释的字词,但是对梦的解析却从未停止过,人类对梦的神秘感有无数的猜测和科学验证,比如《周公解梦》,比如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但是这些猜测和验证都没有穷尽梦的含义。虽然无法用言语全面解析它,但它存在于社会和公民的每一处,存在在昨夜的无意识场景拼接起来的梦境里,存在于每一个人生目标和每一天的工作学习任务中,更存在于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里。

 

 历史是因梦想而前行的。因为有了梦想才有了推进文明的动力,在不断的改进和创新中,获取更大的梦想,因更大的梦想带给人类文明的前行。人类最初的梦想,不过是躲避猛兽的袭击,因而取存了天火,以此来威慑猛兽。有了天火,人类开始躲避雷雨,因为雷雨会将他们的天火梦想浇灭,因而产生了简易棚屋。有了独立的生存空间,渐渐的有了独立意志的渴望,成为具有独立意志的人成为人类的梦想……人类的进化没有停止,因为梦想没有停止。

 

有梦想的社会便是有希望的社会,每一个公民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当整个社会呈现积极进取的氛围和面貌,这样的国家、这样的公民厚积薄发的正能量将让世界震惊瞩目,有梦想并为之奋斗的国家和公民将让所有的人敬佩。而当下的中国正在努力的实现这样的梦想,梦想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让中国人真正的骄傲的站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那些地方因为有中国人而变得更富有更文明。

 

      我的梦想是百川汇海的河流,流经三十岁月。在岁月里不断吸纳新的给养,在年岁里渐渐沉淀旧日渴望。而当那些渴望在挥汗如雨、奋力拼搏的青春里变成现实的时候,我的梦想变成了远处更激越的河流,更宁静的湖泊,更宽阔的海洋。

 

我的梦想是一座座绵延的苍山,爬过整整三十座大大小小的山顶。每一次历经艰难和困惑,却不言放弃和气馁,在荆棘草丛间穿行,耳畔是莺歌互鸣,眼眸处是和风细细。登临山顶,眼见的不仅仅是征服后的收获,而更多的是眼前又一座更高的山峰,于是,我的梦想变成了看似不可企及的新的高峰。

 

三十年的岁月功名尘土,三十年的路途风尘仆仆,三十年的梦想事关荣辱,每一个梦想的实现只是为了证明我的价值、我的尊严。我的价值不是为了完成自己一个人的生老病死,而是为了证明我可以做的更多,可以让别人得益于我的存在。

 

我梦想每一个孩子都有温暖的鞋子,每一个学生都有完整的书桌,每一个工人都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每一个公民都有尊重他人的意识。我梦想每个人都愿意和他人坦诚相待,每个人都在公正良俗的环境里恪守原则,我梦想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

 

我的梦想是看见他人用一个纯粹彻底的笑容来表达的感谢,是那种发自心底里毫无保留的洋溢出来的笑容,这个笑容的背后有你,有我,有无数人为之默默的努力。(罗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