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地方就有风景——侠骨柔情

  • 2019-05-24    

内容导航:

前言:这是女儿的一篇作文,惊讶她的文采,感动她对我的爱!忍不住拿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冰冷而枯燥的冬天,因为有你,皆是不可多得的人间美景。            

    自从决定要回你小时生活的地方过冬后,你也就变成了一个小孩子。一路上兴奋地看着窗外,叽叽喳喳地讲个不停。我起初也兴奋地同你一样看着窗外,但很快就被颠簸而无趣的长途火车消磨掉了所有的兴致。见到窗外的北方冬天里特有的光秃秃的树与赭色的山脉,心中更是失望到了极点。但你依然像旅程刚开始一样热情,向我叙述着你眼中的风景:春山上不肯起床的薄雪,夏荫里忙中偷闲的鸟雀,秋山上漫山遍野的枫叶,冬树下俏皮可爱的雪人……听着你的话,我也慢慢从没看到雪的失望中走了出来,重拾对你家乡风景的憧憬。

    因为有你在这里,窗外皆是风景。

    刚一到站,你便冲了出去,像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把我领回了家。可当我看到你家的房子仍如十年前那样破败时,心里对田园风光的期待“啪”地一声碎了。你却仍然保持着热情,跳着进了屋子,把家中的每一处打扫得干干净净,甚至还堆了一个小雪人。你又招呼我一起布置房间。栩栩如生的剪纸跃到窗上,暧得像小太阳的灯笼挂在檐角,威严的门神镇守大门,手写的春联安静地立在门框……年味好像突然闯了进来,侵占了整个庭院。在你的布置下,我终于见到了春节里的田园风光。

    因为有你在这里,庭院皆是风景。

    北方的冬天里,夜晚与白天的交接工作十分早且迅速。但一个凌晨四点半仍能听到楼下猜码声的南方人,显然不知道这一点。于是,当我串完门出来,在下午四点半仰望星空时,不禁对着空无一人的道路陷入了对时空的沉思。你显然也忘了时间,但只是惊讶了一下,便又热情地拉起了我的手,向我介绍这漫天星辰:北斗七星舀起一勺夜空,牛郎织女隔着银河相视而笑,金牛座的牛角搅动了夜幕……两个小时的走动在你的话中风景里变得一点也不疲累,夜晚的寒冷也因你的热情变成了别致的风景。

    因为有你在这里,寒夜皆是风景。

    你总是这样对生活充满热情,眼中见到的皆是人间美景;而我也总是被你的热情感染,见到不一样的风景。

    有你的地方,就有风景。(张红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