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物业管理市场秩序的建议

  • 2018-12-28    

内容导航: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对物业管理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但现实情况是,小区物业管理矛盾日渐突出,业主与物业公司暴发矛盾的事例经常听闻或亲见。业主对服务不满意而欠费,物业因资金问题而降低服务质量,二者往往陷入恶性循环,结果造成城市居民满意度低,严重的还会影响社会的安定与和谐。规范物业管理市场秩序已成为当务之急。

  因此建议:

    1、明确物业公司接收和撤离时的检查制度;

    2、相关部门对欠费和违规的业主,及时协助处理;

    3、相关部门对物业公司工作进行有效监管和指导;

    4、物业公司接收工作时向第三方缴纳一定数额保证金,若有服务不达标或撤离时未完成相关检查制度和交接手续,则进行相应处罚。

 

(张红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