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游记

  • 2018-11-29    

内容导航:

巍巍五象岭,滔滔邕江水。

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距南宁市中心约15公里,朝吴圩方向的二级公路上,青山逶迤,乡村野趣,适宜徒步,做好攻略,开始出发,提前下车后,徒步约七公里,近两小时便抵达景区。

一路上,由于正值雨季,天空一会儿乌云密布,就来一阵大雨,一会儿又烈日高照,负重前行,有些吃力,走了十分钟,已满身大汗,路上鲜有行人,偶尔有汽车从身边驶过,但只顾流连美景,困乏已置之度外。

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以友谊路为界分为东西两块,良凤江从园中蜿蜒穿过,有便桥过河,有五象岭,凤凰湖,珍稀植物等天然景观,山中云雾缭绕,水汽氤氲,野花芬芳,大树参天,林深山幽,是天然氧吧,空气负离子高,如果时间允许,在山庄住几天可好。

刚出天宁寺,又遇倾盆大雨,避雨山中,望着岭秀水美,想起欧阳修的《醉翁亭记》,“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山行六七里,渐闻水声潺潺而泻出于两峰之间者,酿泉也,峰回路转,有亭翼然临于泉上者,醉翁亭也”……此时眼前景色正如文中所写,妙不可言,不觉陶醉其中,这个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让人迷而忘返。

伏案工作,颈酸腰痛,徒步旅行确实是健身强体、旅游赏景于一体的好运动。

 

 

(黄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