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柳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流程优化改革工作的建议

  • 2018-07-03    

内容导航:

   20162月柳州市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将原来房屋和土地分别登记整合为统一登记,柳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从无到有、从快到慢,按照“急用先行,先易后难吗,平稳过渡”的思路,边整合数据边登记运行。经过数次系统优化,流程再造,登记时限不断缩短,但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仍是因交易和登记分开造成“二手房买卖”环节过多、程序繁琐等问题。为此建议:

    一、整合交易和登记部门,优化登记运行流程,从实现交易登记一体化、强化“一窗式”服务力度、加强重点区域服务设施建设、推进数据共享交换、拓展利民便民服务、规范中介机构管理出发,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流程优化改革。

二、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以“便民、利民”为指导思想,与房管、地税、财政、银行等部门共同协调理顺办理流程,简化办理程序,建立“人员集中办公、设立登记分厅、一站式服务、平行审核运行、资料内部传递、结果互通参阅”工作机制,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路。

    三、创建网上审批机制,利用互联网,自助终端系统实现群众和企业自助受理,登记部门网上审批。(黄妍芬)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