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感

  • 2018-06-06    

内容导航:

正值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春暖花开,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九三学社柳州市委组织女社员们来到市文化艺术中心,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这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精简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精神,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影片描述了伟大祖国各方面的发展腾飞:以港珠澳大桥为代表的中国桥,发展迅速的高铁,排名世界前列的中国海港、造船业和港基建设,领先世界4G网络,自行研发制造的空客C919,蓝鲸1号海上钻井平台,深海潜水器,全球独一无二的“天眼”FAST,探月成功,量子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国人引以为豪的载人航天航空事业,中国将拥有未来全球唯一的空间站,中国的第一艘航母......科技强则民族强,科技兴则民族兴,中华儿女为祖国的高新科技发展奉献青春、默默耕耘。

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也有长足进步,生态保护圈内,藏羚羊、大熊猫等珍稀动物得以安全生存生长着,我们的绿色环保理念不断更新、污染治理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中国已成为世界光伏第一大国,太阳能、风能、核能等各种新能源在持续开发之中。军事发展迅猛,安全保护着海外侨民。中国积极参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对外开放发展的脚步越迈越稳健,一带一路的创新理念,泽惠外邦。中国已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已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从这些震撼人心的镜头和数字、一个个伟大的工程画卷中,我们切身感受到中国人的自信、自立、自强,不再是一味地模仿跟跑,而是创新、追求卓越,在各行各业争做领跑者。看到国家的强盛,我们心情澎湃、由衷地为祖国感到自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从每个人做起,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平凡的工作,做一颗合格的螺丝钉。人民有信心,民族有希望,国家更有力量!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 李霞)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